close

終於找到工作了

是位於長崎駅附近的一家居酒屋

外國人在日本找工作並不容易

因為語言的障礙和偏私的心態

使日本雇主對外國工作者的能力產生質疑

我的同學們幾乎都是一個靠一個相互介紹才找到工作的

 

在決定要找工之後

除了向認識的友人透露訊息

請他們幫忙留意之後

自己也要多多努力才行

於是  我先到便利商店索取免費的工作介紹的雜誌

將想找的工作先圈起來

再一一打電話去詢問

不知是日文太破還是對方真的找到人了

只要一打去  店家都說已經不缺人手

令人有些沮喪

 

由於四月初才開學

每天都在家裡呆耗也不是辦法

於是趁著要到長崎大學處理手續之便

帶著填好的履歷表

直接到市區去

 

工作介紹的雜誌一周更新一次

於是我又拿了新的雜誌圈選並聯絡店家

卻依然沒有進展

只好再次救助於同學

我打電話給緬甸的〞嘿瑪桑〞

正巧她姐姐也在家

那位姐姐來日本好多年了

現在在長崎大學醫學院念研究所

她問了我的基本資料之後隨即掛上電話

幾分鐘後就打電話給我

要我當天下午五點去面試

心想.....怎麼差那麼多.....我的會話有這麼差嗎?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帶著準備好的履歷表

前往那家居酒屋進行面試

幸運的是  當天晚上老闆娘就傳簡訊要我去上班了

 

因為現在還住在郊區

就算坐巴士也要四十分鐘才能到

且日本的交通費超貴

目前打工薪資的三分之一都貢獻給長崎縣營巴士了

雖然心很痛

但還是比整天在家沒事做的好啦

 

大判居酒屋

這家店的一樓是居酒屋,二樓是宴會廳,我第一天上班是在二樓幫忙端盤子。可能是太久沒搬重物,也或許是我老了,晚上回家之後,腰酸背痛持續了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ola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